财新传媒

高收益债市场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市场规模尚小,多数高收益债券投资者是在单个项目机会中“赌”兑付,但很难形成高效稳健的投资策略;二级市场有套利空间,但对企业的帮助和影响有限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接盘康美债的机构成为最大赢家,单月收益达到了400%⋯⋯这波违约潮将为中国新兴的特殊机会基金带来一轮空前的机遇!”一则3800元高收益债投资培训课的广告,这几日在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流传。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变得密集的债券“违约潮”,带来的一个结果是:中国高收益债券的投资市场正在起步。“连卖铲子的都已经开始进场。”一位债券行业的业内人士在转发上述广告时调侃道。

  作为高收益债市场的“尝鲜者”,李波(化名)在朋友圈刷到了上述广告,只是无奈地笑了笑。他是一家券商资管部门的债券研究员,其团队在2018年下半年成立一只主打高收益债的资管产品,规模约1亿元,到目前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取得了“约20%左右的收益”。但对这个成绩以及似乎正在兴起的高收益债市场,他并没有表现出多少高兴或兴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