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证券法》的突破与遗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被认为“亮点频现”的新《证券法》也留有诸多遗憾,新的审视已经开始
一波三折、历时五年,新《证券法》终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榆

  一波三折、历时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终于在2019年岁末审议通过了《证券法(修订草案)》(下称新《证券法》),并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新《证券法》的修订重点在于全面推进注册制,强调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并全面提高投资者保护水平。

  修法效果如何,关键还要看有关机构的执行。以资管产品纳入到《证券法》为例,虽然《证券法》肯定了资管产品的证券性质,但是如何在新《证券法》的授权下尽快完善资管市场法律框架,需要各监管机构协同和细则落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