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奈何离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20日
企财与家财各有各的边界,不可越雷池一步。否则,债务极有可能穿透公司的有限责任而直抵家庭,刑责将追缴罚没违法所得而殃及家庭

  文|于永超
  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一场百亿离婚诉讼,两厢情愿,似无争议,却迟迟不见判决落地。私募界的徐、应离婚案吊足了公众的胃口,却毫无剑拔弩张、硝烟弥漫,怎么也看不出散场的氛围。

  女主应,曾有三次公开说明:从2019年七夕在《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中表达“苍天在上,我要离婚”开始,到11月13日发表《关于离婚案的第二次说明》,再到12月23日感慨“人生几度春秋,经不起似水流年”,直言“说到离婚案,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