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武汉抗疫日记(2020年1月27日-2020年2月3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惟愿我们能有记忆:记住这些不知名的人,记住这些枉死者,记住这些悲伤的日夜,记住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这个本该欢乐的春节中断了人生。否则,我们怎么对得起那些和我们共同建设、共同享受过武汉的人们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武汉空空荡荡。

  文|方方
  图|财新周刊 丁刚

2020年1月27日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关心。武汉人仍处在关键时候,尽管人们已从最初的恐慌、无助、焦虑、紧张走了出来,现在也已平静和安定了很多,但仍然需要大家的安慰和鼓励。到今天为止,至少大多的武汉人已经不再处于六神无主的状态了。我原想复盘我自己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的这一段时间,从警惕到松懈的全过程,但是这一写,就太长了。所以,我还是先实时写一点新近的感受,再慢慢来写“封城记录”。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