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群体免疫”迷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活动可以取消,旅行可以取消,但是还有很多东西不会”
3月15日,英格兰东北部海岸Seaham。政府鼓励大家去人少空旷处散步,但需与他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

  文|财新周刊 灵子(特约)

  我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小城杜伦(Durham)。上午,我和三个室友坐在客厅,各个凝神刷手机,几小时过去了,除了偶尔抬头交流一下最新的消息,什么都没做。这天是3月17日,英国通报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950例,死亡71人。

  我们四人都是今年1月刚毕业于杜伦大学的硕士生,分别来自中、英、美、法。在各国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和对策之下,焦虑各有不同,又都紧紧纠缠在一起。

  “我的航班取消了!”法国室友詹娜拍着桌子嚷道。她2月刚刚结束欧盟总部实习,打算在杜伦见见朋友,讨论下一步的人生规划。没想到疫情发展迅猛,眼看着她就回不了家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