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就业冲击何解|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经济承压在预料之中,急务是托底困难人群,稳住小微企业
【财新云会场】疫情经济观察:餐饮业如何破局重生?(短视频)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6.2%!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使2020年2月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升至有数据以来新高。

  在开年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机构纷纷调低对全年增速预期之际,就业在中国经济政策调整诸多变量中的分量,正在加重。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字,2019年中国共有7.75亿就业人员,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4亿人,2.9亿农民工。

  3月20日召开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