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华府伤春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漫长隔离期迫使人们回到穴居时代,历史正在冷峻地设计未来的形态
华府春日。图/伊弈

  文|孔捷生
  作家

  文人骚客伤春都苦其短,我独苦其长。春到华府,疫潮随之,庚子年启元竟是如此惊心。

  大华府DMV三个字母,分别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马里兰州(Maryland)、弗吉尼亚州(Virginia)的缩写。它的轮廓和气场,早在无数影视中化为象征符号。华盛顿都城曾于1814年被英军攻克,孰料两百年后再度失陷。只认宿主的新冠病毒,如形状狰狞的异形,为抢滩新大陆而亢奋,疾风般横扫北美,继而蜂拥漫过所有经纬度,行进间不断变异。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