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美国看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烽火将燃,中国男足距世界杯门槛却越来越远,竟至于连关注的兴趣都没有了,还是收拾心情去追捧NBA火箭队吧

  文|孔捷生
  作家

  去国近三十年,他乡生活平静如水。能令肾上腺素骚动的只有看球,那是除了看书写作仅剩的兴趣延续。

  我是体育迷,小学时足球踢得最有门道;上了中学,那是排球重点学校,我也学了些入门招式。可惜只读了一年,“文革”就来了;到海南当知青,五指山中地无三尺平,幸好有个晒场可以蹦跳几下,我便成了连队篮球主力。尔后回城,由兵团战士成了待业青年,每有工厂招工,待业青年都会问:是否国营单位?我却多了一句:有无球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