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学化学也要政治正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整个大一和大二上学期,女儿的课外活动都属于试错阶段,直到她加入了美国化学学会学生分会

  文|王芫
  作家

  我女儿高中时立下志向学医,从此开始积累报考医学院所需的资历。她在高中做过校刊的编辑,这成了她申请大学时惟一可填报的“课外活动”。上了大学,她习惯性地去校刊应聘。第一次新手培训之后,她兴奋地告诉我,大学校刊特别专业,紧张激动的氛围就跟电视剧《新闻编辑室》差不多。但她只去了两次就再也不去了。原来,在大学做校刊的都是未来真正打算从事新闻事业的人。他们可不把校刊当作课外活动,全都想毕业就去《纽约时报》。如果只想为了当医生而丰富课外活动履历,那肯定跟不上这些专业选手的节奏。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