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机构投资者大调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公募基金仓位创新高、外资大进大出、社保基金大幅换仓、险资加仓食品饮料龙头股,机构投资者二季度调仓抢反弹
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岳跃

  随着A股3975家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披露完毕,机构投资者二季度的持仓情况终于完整浮出水面。相较于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市场普遍采取的谨慎持仓策略,机构投资者在基本面修复和业绩反弹的二季度加大了调仓力度。

  2020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二季度前一个半月,多数国家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球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但5月中下旬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A股走势偏谨慎;进入6月后,国内各项经济数据向好,生产持续回升,社融继续走高,叠加一系列金融让利政策的推出,A股震荡上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