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阿联酋拟首次派团访问以色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阿联酋计划在9月22日派遣官方代表团访问以色列,以落实和巩固两国实现双边关系全面正常化的协议。但受近来以色列境内疫情反弹并重启全国性封锁措施影响,此次访问的行程也可能会推迟。

  如果成行,这将是阿联酋政府首次公开和正式派遣代表团访问以色列。此前,在美国积极斡旋下,传统上相互对立的阿联酋和以色列8月13日达成协议,同意实现双边关系全面正常化,并准备正式建立外交关系。阿以建交的签字仪式于9月15日在美国白宫举行,仪式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并代表两国签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