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股神”巴菲特确定接班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资料图:格雷格·阿贝尔。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王晶

  90岁的“股神”巴菲特确定了自己的接班人。在他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负责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现年58岁的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将会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这个消息最早是在5月1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由巴菲特的老搭档、97岁的芒格不小心透露出来的。在回答有关公司最终是否会变得过于复杂而难以管理的问题时,芒格说,“格雷格将保持这种文化”。之后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时确认了这个消息,他说:“董事们一致认为,如果我今晚出了什么事,明天早上接任的将是格雷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