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考验|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转板制度启动后,新三板成为进入公开市场的重要通道,但“鸭子养熟一只飞一只”,下一步如何错位竞争、功能互补
2021年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启动一周年,备受关注的转板制度完成了基本的交易要求,即将进入落地阶段。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1年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启动一周年,备受关注的转板制度完成了基本的交易要求,即将进入落地阶段。

  下一步,挂牌满一年的精选层公司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经保荐机构核查推荐,就可以向交易所提交材料,申请转板至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待交易所开展审查并作出上市决定后,转板公司可在新三板办理终止挂牌程序。

  由于精选层挂牌企业与行业中已公开上市公司之间存在估值差,在转板预期下,潜力标的股价开启了拉涨模式。从6月7日(周一)开始,新三板精选层个股量价齐升,转板前夕的行情启动。“没有什么明显的政策面利好,拉盘的主力资金很有可能是A股资金或场外资金提前买入埋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