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我的胡同小卖部两年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把小卖部的日常比作一部电视剧集,那么如今小卖部的生活进入了第二季
入夜后的小卖部。门口的广告牌是我自制的,窗户上贴了戴口罩的提示语。

  文丨行李
  独立撰稿人

  转眼间,我的小卖部已经开了两年。

  此前,我从一家国有出版社裸辞,在胡同里开了一家卖烟酒零食的小店。尽管收入微薄,却也足够自己从早忙到晚。

  开店半年后,我趁着生意进入淡季,关门出去游山玩水。我报名在武当山做义工,没想到正好赶上疫情,在武当之巅的金顶太和宫一住就是大半年。

  随着疫情好转,我终于重新回到自己的小卖部。来不及扔掉货架上过期的奶茶和辣条,我就先去社区居委会报到。作为刚从“疫区”归来的人,我恨不能昼伏夜出,以躲开街坊四邻们欲言又止的目光。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