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破局者:率性而为,终成传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曾经困顿无援的局外人,亦可最终成为坚定有力的破局者。这种改变意味着她们不再被动接受已有坐标象限的束缚,而是主动寻求创造性的突破、建构与革新

  文|财新周刊 李佳钰

  总有人在一个小环境里显得格格不入——他们要么被视作性情古怪,要么被议论为过分执着,即使不惹人厌,也绝不讨人喜。当然,这种格格不入是相对的。让一些人避之不及的怪胎,很有可能是另一些人疯狂追捧的天才。在意大利作家埃莱纳·费兰特笔下的那不勒斯,上城和下城也有各自的喜好:上城人引以为傲的优雅和得体,被下城人认定为傲慢和虚伪;而下城人与生俱来的热情直率、口无遮拦,则被上城人视作缺乏教养、不懂规矩。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