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时候,出路其实就在那里,只要我们愿意去看到它

  文|财新周刊 李佳钰

  不知不觉,秋尽冬来。季节更替,气温骤降,日照减少,都容易让人情绪低落,悲伤郁结。运气好的时候,窗外晴空如洗,还能鼓励自己出门散散心;若是连续几日遇上阴霾天气,就更容易使人疲乏倦怠,既打不起精神,又提不起兴致。

  尤其在当下这个压力无处不在、焦虑无孔不入的时代,类似的情绪问题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人身上。若只是缘于季节变化还好办,不妨顺应天时,泰然处之。多去户外,多晒太阳,调整饮食,休养生息。如果这些仍不管用,也许还有一个选项:找个人聊聊,不必独自扛着。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