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减碳要与全球供应链重构形成合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疫情引发企业对全球供应链重新布局的考虑,头部企业可以借机推动各国各行业加速实现碳中和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4日,美国加州,货物积压洛杉矶港口。图/视觉中国

  文|埃里克·伯格洛夫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美国港口堵塞、跨太平洋产品运输延误以及运输成本持续高企,都表明新冠疫情仍在冲击全球供应链。一些企业还在考虑重新布局生产地点,是否需要裁员,以及要保有哪些原材料和零部件库存、增加多少库存,才能应对未来冲击。

  这些发展仍在冲击全球经济,推动全球通胀水平快速攀升,增加了不确定性,制约全球经济复苏速度。此外,全球的减碳努力也让全球供应链中生产和运输环节的脱碳压力高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