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新兴市场的近忧远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市场对2022年新兴经济体增速预期与疫情前大致相同,但债务高企、供应链重构、人力资本累积受阻等不利影响或将在更长时间内显现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奥密克戎的快速传播给全球经济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但市场普遍认为,新兴市场的前景依旧光明。摩根大通预计2022年新兴经济体GDP将同比增长4.6%,高于2015—2019年。标普全球更加乐观,预计新兴经济体增速将达4.8%。

  这些预测数字几乎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新冠疫情暴发前2019年10月所发布的2022年预测相同。我们总说,新冠疫情改变了一切,似乎还得加上半句,新兴市场的前景除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