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持枪,控枪,谁也不可能让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拥有最高军费预算和最尖端武器的美国,仍然声称平民能够凭其手中的半自动步枪保家卫国,无论如何都更像政治姿态而非现实承诺

   文丨陈迪
   时评人

  可以非常确信的是,5月24日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造成21人死亡的最新一起校园枪击事件,并不会带来任何政策、观念或文化上的改变。这是美国过去十年间,将近日均发生一起伤亡达4人以上的枪击案(这是“大规模枪击案”在美国的定义)的现实告诉我们的,也是如今美国公共传媒早已形成的共识。翻看事发后的主流媒体版面,虽然报道既密集也充分,但很少有人还愿意系统探讨问题成因或耐心提出政策建议,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那并无用处。双方阵营都心知肚明,谁也不可能让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