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父亲打伤猥亵女儿者获不起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该案移送起诉后,当地检方认为,这名父亲自动投案、认罪认罚,且猥亵者有重大过错,遂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图: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文|财新周刊 施嘉翔(实习) 覃建行

  中国检察网近期披露的一份不起诉决定书引起广泛关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一名父亲得知女儿被猥亵后,赶到猥亵者家中将其打伤,从而涉嫌刑事犯罪。该案移送起诉后,当地检方认为,这名父亲自动投案、认罪认罚,且猥亵者有重大过错,遂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不起诉决定书将这名父亲匿名为张某甲,其女儿为张某丙,猥亵者为张某乙。据检方查明,2021年6月12日11时许,张某甲得知张某乙将其女儿张某丙猥亵后,赶到张某乙家将张某乙用脚蹬倒在地,用拳头向张某乙头上捶打了两三下,并用瓷碗砸向张某乙的头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