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以适应性资产配置应对系统性风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不同经济体之间的错位与互动带来更多冲击,资产管理只有积极地适应环境变迁,才能获得长期价值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7日,哥伦比亚波哥大,民众在市场上购买物品。哥伦比亚的通货膨胀已达到近些年的最高水平。图:IC PHOTO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2022年年初至10月中旬,全球股指下跌27%,全球主权债券下跌23%,以风险分散著称的风险平价策略回报为-28%,全球房地产也陆续跌入熊市。由于全球金融紧缩和系统性风险多次爆发,简单分散配置在股票、债券或其他资产上均难以保护财富;即便全部放在美元存款上,也会面临约4%的购买力损失,财富似乎已经无处安放。

  财富的多少依赖于其存在的具体形式——资产。凡是适应环境的资产,会被大家追捧,估值就会较高,反之亦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