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盈利预测的行业特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对“成长”行业存在的乐观偏差仍在持续,这一乐观偏差也增加了“成长”行业表现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上海家乐福宜山店,市民在超市内选购。在行业层面,分析师普遍更看好新经济/消费板块(“成长”行业)的EPS增长,包括通信服务、消费者非必需品、消费者常用品和医疗保健。这些行业2023年和2024年的EPS预测在20%至30%。图:视觉中国

  文|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在8月的专栏文章《盈利预测与现实的差距》中,讨论了自2014年开始的中国市场每股盈利(EPS)预测与实际EPS的分歧:一是在过去八年间,MSCI中国和沪深300的平均EPS增长预测高于实际EPS增长,而这种差距在中国市场远高于其他发达经济体;二是市场普遍预期明显低估了盈利增长的波动性。本文将分析EPS预测与实际数值在行业层面和最具代表性公司的表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