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张益唐发布新研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资料图:张益唐。图:苏州大学官网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著名数学家张益唐可能又解决了一个大问题。11月7日,他的新论文《离散平均估计和朗道—西格尔零点》在预印本网站aRxiv上发表。此前半个多月,有关他攻克朗道—西格尔零点猜想的消息已经在网上热传。

  朗道—西格尔零点猜想,可以理解为广义黎曼猜想的一个重要的特殊情况,由埃德蒙•朗道和卡尔•路德维希•西格尔两位数学家命名。它的重要意义在于,如果朗道—西格尔零点存在,那么广义黎曼猜想就是错误的。据统计,目前至少有1000条数学命题是以黎曼猜想或其推广形式的成立为前提的,黎曼猜想一旦被证明,将对理论数学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