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济世之志 仁厚之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张进(1966—2022)“渡过”创始人、财新传媒原副总编辑
张进(1966—2022)“渡过”创始人、财新传媒原副总编辑

   文|财新周刊 杨哲宇
   财新传媒社论主编、财新《中国改革》总编辑

  2022年12月5日,渡过创始人、财新传媒原副总编辑张进离世,终年56岁。

  他的离世在媒体引发阵阵叹惋和追念。知名抑郁症互助平台“渡过”公众号发布讣告称,“渡过失去了奠定我们使命和事业的创始者、一位探索抑郁生态疗愈体系的引领者。”财新同仁敬献的花圈上系着挽联“求真探实,健笔勇拓新闻路;悲天悯人,瘦躯敢搭渡过梯”,概括了他在新闻和精神卫生健康两项事业上的艰辛奉献。数年前,他的老领导、财新传媒创始人胡舒立为其所著《渡过》所作序言的标题为“济世之志,仁厚之心”,或可看作业界对他的共同评价。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