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肯德基传奇总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约翰·布朗(1933—2022)商业领袖
约翰·布朗(1933—2022)商业领袖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2022年11月22日,曾任美国肯塔基州州长、肯德基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的约翰·布朗(John Y. Brown Jr.)在家乡列克星敦去世,终年88岁。

  布朗1933年生于肯塔基州列克星敦,是家中五个孩子中惟一的儿子。他的父亲在肯塔基州众议院任职近30年,担任过众议院议长。在读高中期间,布朗就在一些体育运动项目上表现出众,还逐渐展露出销售能力和商业头脑,在夏天靠售卖吸尘器月赚1000美元。1957年,布朗获得肯塔基大学学士学位,三年后又在母校法学院获得法律学位。求学期间,他已靠出售《大英百科全书》套装每年赚取2.5万美元,还雇佣同学一道销售以增加收入。大学毕业后,他一度加入父亲的律所从事法律工作。1959年至1965年,他在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服役。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