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小庆|A股春季躁动结束了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20日第07期
经济复苏仍是大概率事件,A股在经历短暂的休整之后,有望继续上行
资料图:北京证券交易所内,工作人员为开市做准备工作。节后经济复苏成色不足是事实,但不等于经济复苏会夭折。图:视觉中国

  文|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年初以来,A股表现在春节前后变化明显。节前沪深300和创业板分别上涨8%和10%,创造了2010年以来春节在1月的最好开局;但节后大盘指数有不同程度回调,与中国经济相关度高的上证50表现最差。而与经济相关性较弱的中小盘指数中证500与中证1000继续上涨,显示投资者缺乏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节后债券的反弹及商品的下跌也印证了这一担忧。

  市场担心若经济复苏力度不及预期,这轮反弹或已结束。今年的春季躁动行情结束了吗?笔者认为,经济复苏仍是大概率事件,短暂休整后A股有望继续上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