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加筛选的历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美国国会图书馆国家音像保存中心,留存的是百年以来的记忆。作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张翃(发自美国弗吉尼亚)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卡尔佩波县的美国国会图书馆国家音像保存中心,今天的人们仍然能看到和听到百年以来的嬉笑怒骂、审美趣味、政治取向。

  上世纪上半叶起,美国国会图书馆开始收藏美国出版的各种影音资料。电影胶片的保存并不容易,需要特定的冷藏条件。上世纪90年代,国会图书馆发现一个理想场所——位于弗吉尼亚卡尔佩波、原属里士满联储银行的一个地下金窖!这是里士满联储为防止“冷战”期间出现紧急情况修建的一个地下三层的掩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