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香港买保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杨刚(发自香港)

  近年来,赴香港买保险之风日盛。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表明,内地居民去年来港购买的保单总计逾10万份,总金额超过百亿港元,占到香港全年新保单保费总额的16%。什么吸引了内地消费者?

  “一个‘土豪爹’如果给儿子留下1000万资产,其中500万今后可能就要上缴国库。”小李说,这是他向“富二代”们推销香港保险产品时惯用的论据。

  小李供职于香港某著名外资保险公司,祖籍浙江某市,家乡“土豪”云集。他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召集一批10余人的“浙江青年创业家”考察团赴香港学习“资产管理先进经验”。该团实由一群浙江民企富商老板子女组成,他们大多对父辈的庞大资产自有盘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