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约“找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北约进入历史新阶段,但现在是一个无序和困惑的过渡阶段,需要重新定义其任务
当地时间2014年9月4日,英国威尔士纽波特,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北约峰会上会晤,商讨乌克兰问题。Palinchak Mikhail/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很久以来,北约峰会已经未像今年这样如此吸引眼球,有时甚至被认为有些无聊。布鲁金斯学会美欧中心研究员夏皮罗(Jeremy Shapiro)8月27日在记者圆桌会上表示,北约峰会大多是关于外国的安全部署,据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觉得这无趣;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据报道不愿去参加北约峰会,除非他的工作人员给他准备足够多的填字游戏。“所以,你应该对这个会通常的气氛有点概念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