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局可穿戴设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可穿戴设备发展元年到来,厂商斗法拉低价格,打破政策瓶颈方能提升产业质量
2013年8月24日,北京2013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上,iHealth公司工作人员介绍iHealthAM3可穿戴智能腕表。阿静/CFP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元年已经到来。”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单日强对财新记者说。

  一颗芯片,放置在随身的手环、腕表、眼镜、戒指上,它就可以测量和记录你的全部健康数据,如运动量、睡眠深度、血糖、血压、体检结果、治疗效果等,并传输到后台,为你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这颗芯片,就是可穿戴设备的核心,在芯片背后,是通过软件支持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数据分析及处理功能的体系。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