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周期性调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尽管这次是周期性调整,房地产下行风险也在上升。避免房价大幅下滑,短期之内应该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期来看,户籍政策应该加速放开
◎ 刘利刚 | 文

  2014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放缓,新房销售在一二三线城市同比下跌20%-30%;新建商品房存销比,二三线城市比较高,一线城市与历史同期相差不大。9月全国70个城市,除了厦门,69个城市房价环比在下跌。但是,房价同比仍有小幅升值: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从2013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超过20%,下滑至今年8月的2.3%。二三线城市价格也出现下滑,至8月同比增长0.4%。从这个角度看,房地产价格还在调整,跟历史同期相比,还有一点上升。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