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收征管法》修订将收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统一的纳税人识别号制度即将启动;取消“先缴税后复议”;涉税信息共享难度仍大;网店征税仍在调研中
 

  文|财新周刊 邢昀

  在全国人大完成预算修法、国务院出台地方债和预算管理等细则后,完善税制的改革随即展开。按新一轮财税改革路线图,税制改革以“六税一法”为要点推进。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出台资源税费改革一揽子方案,将于12月起实施。已进行六年的《税收征管法》修订也将收官。

  《税收征管法(修正案)》由国家税务总局起草,正在做最后阶段的意见征求和修改。按目前的修法进程,今年年底前有望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讨论通过,“最快在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审议”。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上周在《求是》发文称,抓紧修订《税收征管法》,促进依法治税,同时也为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创造条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