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手机厂商Facebook建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要翻墙,要面临文化和语言的挑战,尽管如此,几乎每个对海外市场有野心的中国手机厂商都在Facebook上建立了主站,这是他们在海外谋生的一部分
 

  文|财新周刊 覃敏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闵毅达前些天曾在“戴尔技术论坛”上提及,现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全球性企业,三分之二已在利用Facebook接触用户。虽然离全球性企业的标准还远,几乎每个对海外市场有野心的中国手机厂商都没放过这个新的战场:在Facebook上建立主站的品牌包括中兴、华为、联想、小米、魅族、金立、OPPO 、海信、VIVO,其中小米、华为、海信还在个别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站。

  咨询机构赛迪最新发布的《2014年7月中国手机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按销量计,当月中国市场的十大手机品牌依次是三星、酷派、联想、华为、苹果、小米、步步高、OPPO、中兴和金立。三星和苹果淹没在一大堆中国品牌中。其中,在Facebook上建站的中国手机厂商占据六席,销量合计占到中国市场近一半的份额。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