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大创新院为什么失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盛大的教训告诉我们, 创新是一件“看上去很美”的事情,很难以功利的目的和手段达成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2014年11月27日,盛大网络宣布出售其最后持有的盛大游戏18.2%股权,同时创始人陈天桥也宣布辞去盛大游戏董事、董事长,及薪酬委员会、财务委员会主席等职务。这意味着,这家曾经排名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第一位的公司,彻底抛售了主营业务,转变成了一家纯粹的投资公司。盛大这样做有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主营业务节节下滑,日益缺乏竞争力,最后不得不退出这个领域,让别人接手。

  从排名第一到彻底退出,盛大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从最近业内热烈讨论的盛大创新院,或许可以一窥究竟。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