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工行博弈直销银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互联网金融的颠覆性创新压力下,不打破既有利益格局,银行的技术创新很难避免左支右绌的结果
长期以来,如何开户是直销银行面对的桎梏之一。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刘彩萍

  直销银行,是银行业面对互联网冲击的答案。

  2014年以来,各家银行纷纷发力直销银行业务。截至目前,共有约15家银行推出了直销银行。2014年8月,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内部会议上宣布,工行也将发力直销银行,并称直销银行将于同年11月上线。

  然而,工商银行的直销银行至今仍未正式面世。据财新记者了解,工行直销银行方案一改再改,上线时间一拖再拖。工行直销银行内测版已于2014年12月末推出,预计春节前可以正式对外上线。但最终出台的直销银行和最初的方案已大相径庭,这背后,存在部门与子公司之间的各种利益博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