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农”改革紧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两个最重要的指标都很好,为何我们感到问题很多?”从农业生产到产权改革,“三农”问题草蛇灰线,改革从何下手?
2013年10月29日,大马力收割机在黑龙江垦区荣军农场集中收获红高粱。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加快发展现代种业和农业机械化。陆艳红/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汪苏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三农”领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农地流转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集体资产股份合作试点、户籍改革等重要文件终于形成。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主题和2014年完全相同,即“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重在以改革谋发展的思路已经明确。“今年重点就是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去年提出的各项任务。”一位参与文件制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