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倪捷:在电动自行车禁令中生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16年来这位企业主为了争取电动自行车销售上路的权利,与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公开叫板。他展示了在中国做生意,也有在阳光下博弈的可能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捷多年来质疑交管部门的数据,甚至起诉政府部门违法,以一个挑战者形象闻名业内。图为2010年1月31日,首届中国电动车行业年会,倪捷对电动自行车国标的修订提出了若干建议。罗兵/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鲁晓曦(见习),王琼慧(实习)

  为了争取电动自行车销售、上路的权利,倪捷已经战斗了16年,这一次他的战场在广州。

  倪捷是金华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下称绿源)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他的工厂从1998年生产出第一批电动自行车。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了与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旷日持久的斗争。这16年间,尽管电动自行车在各个城市不断遭遇禁售、禁行、禁止上牌,这个产业还是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下发展到了年产销量3500万辆的规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