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说话:中国企业在遭什么“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文|武卓韵
  政见观察员

  在中国办企业难吗?企业作为市场和社会当中的活跃分子,除了要面对复杂的政商关系、繁琐的管理程序和激烈的业内竞争,它还与我们每个人一样,时刻面对着各种犯罪的威胁。企业面对的犯罪主要有哪些?不同地域是否又有各自的特征?《英国犯罪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中国企业遭受犯罪侵害的概况。

  研究者的结论基于一项名为International Crime Against Business Survey(ICBS)的问卷调查。ICBS发端于上世纪90年代,最早于1993年和1994年在欧洲的部分国家进行过大规模调查,其后经过不断地完善和修改,又在2000年于欧洲的部分城市进行过调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