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绸缪入局MSCI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并非“是或否”的问题,只是时间问题,除了能够引入大量海外资金,更会引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与国际化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杨刚(发自香港)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最近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于纽约时间6月9日17时(北京时间6月10日5时)在其网站上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

  MSCI是全球富有影响力的指数公司,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美林/盖洛普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欧洲大陆基金经理使用MSCI为指数供货商。据估计,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有5000多家,资金总额高达9.6万亿美元。一旦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必将带动跟踪指数的被动指数基金大量配置A股,这被A股视为新一轮资金增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