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务公司减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经济增速放缓对部分企业集团的压力,已传导到财务公司,资产规模、存款规模均下降
“经济增速放缓对部分企业集团的压力,已传导到财务公司。”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相关人士如此分析。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中国的财务公司是为支持企业集团发展而设立的一类非银金融机构,目前已逾200家,表内外资产规模逾5万亿元。

  随着宏观经济增速放慢,微观的企业盈利能力减弱,加之利率市场化加速,财务公司已行至拐点阶段。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下称财协)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财务公司资产规模、存款规模均下降。

  “经济增速放缓对部分企业集团的压力,已传导到财务公司。”财协相关人士如此分析,主要原因还是部分财务公司受资金季节性波动影响很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