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黎气候大会的四大障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气候恶化比预期得更快,必须说服气候变暖怀疑论者;必须解决分配公平问题;必须解决“搭便车”问题;必须在各国国内采用合适的机制手段

  文|让·皮萨尼- 费里
  法国总理政策规划委员会主任,并任教于德国柏林赫尔梯行政学院

  今年下半年,气候变化问题将主导全球治理议程。12月,所有国家的代表将齐聚巴黎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旨在达成广泛且具有约束力的协定。

  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清除四大障碍:必须说服气候变暖怀疑论者;必须解决分配公平问题;必须解决“搭便车”问题,各国必须兑现承诺;必须在各国国内采用合适的机制手段。

  气候变暖怀疑论者正变得越来越少,部分是由于干旱、暴风和洪水这些极端气候事件不时引起大众关注。 但全球共识还远未形成。尽管87%的美国科学家将气候变暖归结于人类活动,只有50%的美国公民认同这一观点,甚至很多环保主义者也低估其严重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