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获得了“金融奥斯卡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詹姆斯·李(1952-2015)美国银行家,摩根大通副主席

  文|李弘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高级顾问

  今天的金融是个万众从事的行业。要在这个行当里得个大奖,真正的本事不是把钱撒出去,而是把撒出去的钱收回来,特别是别人都在市场上坐过山车时。

  美国的金融界常通过不同形式,褒奖那些非凡的业界精英。大盘红刷绿化之间,有一个低调的得奖人,商业银行的投行领军、华尔街的传奇老将詹姆斯•李(James Bainbridge Lee Jr.)。

  他得了什么奖呢?第一,“最大撒钱奖”。J.P.摩根的总裁吉米•戴蒙说,李安排过的融资超过上万亿美元;世界顶尖私人股权投资集团的史蒂夫•施瓦茨曼说,历史上的首席融资官非李莫属。第二,“最佳收钱奖”。上面两位大佬异口同声,表彰李不但把钱放出去了,而且几乎全部安安全全、带着回报流回掏钱人的腰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