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美怎样监管互联网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尽管欧美互联网金融监管不尽相同,一个共同的出发点在于创新和规范权衡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
2015年5月7日,借贷服务网站LendingClub Corp(NYSE:LC)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并高于华尔街预期。
 

  文|财新周刊 王玲 李小晓

  从大西洋两岸到太平洋东岸,互联网金融正如火如荼地发展。

  以P2P股权众筹平台诞生较早的欧洲为例,一组数据揭示了这个新兴行业旺盛的生命力:2014年,新兴金融——以P2P和股权众筹等为主——整体规模同比增长144%,这个2012年规模还不到5亿欧元的行业,2013年和2014年分别增至近12亿欧元和30亿欧元。这组数据来自剑桥大学和安永等联合制作的《欧洲新兴金融基准报告》(下称《基准报告》),报告甚至称,在一些欧洲国家,以往被小瞧的新兴金融业务正日益成为主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