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天津爆炸人祸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关系网护体,肇事公司一路畅通,终致40多种3000吨危险化学品堆积,燃烧,爆炸——松弛监管与疯狂逐利,产生了致命的化学反应
天津爆炸首日目击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黄凯茜 赵复多 王和岩 王歆慈 周淇隽 汪苏 周东旭 崔筝 邱嘉秋 见习记者 单玉晓
  图|财新周刊 王攀 特约记者 陈亮
  制图|齐林

  2014年,天津港崛起了一家私营企业。成立不过两年,它就迅速与央企“中化系”的两家危化品物流仓储公司呈三足鼎立之势,是天津港唯一一家拥有七种危险品仓储资格的民企。

  这是个偏门行业。天津港危险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已经占到这个世界第四大港集装箱总吞吐量的1.4%左右,然而即使是老码头工人,对这家企业也知之甚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