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榜样迪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新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迪顿对数据的运用,深入操作细节以辅助决策的实践,均大有新意
美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因“对消费、贫穷和福祉的分析”获得 2015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10月12日,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与国际事务教授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因“对消费、贫穷和福祉的分析”终获殊荣。

  今年69岁的迪顿被学界视为诺奖热门已有多年。与通常被视作一位微观经济学家不同,他在2001年写就的自传体文章《谜题与悖论:应用经济学中的一生》中,将自己定位为一位应用经济学家。诺贝尔传媒首席科技官斯密(Adam Smith)在对他的采访中试图将他的学术努力概括为,测度并提高人类福祉的意愿,以及对解决谜题的热爱。“这是非常非常合适的描述。”迪顿回答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