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一次是巴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地理便利,签证容易,情报缺失,难民潮来袭,法国成为“伊斯兰国”的完美目标,但不会是最后一个目标
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
 

  文|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戴小萌 发自巴黎,陈沁 田园,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坐落在巴黎第11区伏尔泰大道的巴塔克兰音乐厅,是一座红、黄、白相间的建筑,门窗和屋檐的设计颇具中式风格。这座有150年历史的音乐厅,得名于法国轻歌剧鼻祖奥芬巴赫的同名轻歌剧,剧中背景设定在古代中国,剧情关乎皇族与士兵、阴谋与背叛。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周五晚9时起,巴黎市中心和郊区六个地点接连发生爆炸和持枪袭击事件。截至发稿,根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的最新确认,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事件负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