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全面发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财政赤字将增加到2万亿元以上,真正落实减税
 

  编者按:2016年开年,各项经济数据持续走低,悲观预期笼罩着中国经济。新一年中国经济将受到哪些因素制约,走势如何?去产能、房地产去库存如何操作?市场期盼已久的减税能否成为现实?

  文|财新周刊 邢昀 于海荣

  定调“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间上晚于往年,政策基调延续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的表述,但内涵已发生变化。

  中央将2016年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和“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提出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