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春天到了,Apple Pay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覃敏

  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微信支付支付宝正在红包业务上明争暗抢,向来在支付市场被动“守摊”的中国银联突然于2015年12月中旬预告了与苹果公司的合作,Apple Pay最快将于2016年年初与中国用户见面。

  目前,苹果已经向不少用户发送了Apple Pay体验邀请码。一位来自NFC天线厂商的技术专家测试之后评价:“三个词:方便、快捷、安全,体验很棒。”不出意外,Apple Pay将在2016年一季度正式上线。考虑到春节集中爆发的使用场景以及支付宝、微信支付抢夺春节市场的节奏,银联、苹果若有争抢用户的野心,应该会聪明地抓住机会,在春节前后以一种张扬的姿态推出Apple Pay,打响第一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