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煤去产能艰难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钢铁、煤炭去产能不仅关系行业命运,也关系“十三五”供给侧改革能否顺利推进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范若虹 鲁晓曦 黄凯茜 于宁
 

  2月29日,江西省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萍矿集团)上百矿工围堵公司大楼,抗议集团部分矿井从2月开始一直停产,同时抗议停产期间每月只发470元生活费,希望公司告知复产时间表并恢复原工资水平。

  就在十几天前的2月17日,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的工人开始游行,抗议公司以亏损为由大幅降薪,并只给待岗员工每月发放广州最低工资的80%。

  抗议正在成为煤炭和钢铁行业低迷困境的缩影。售价与成本倒挂,大量企业亏损严重,为了保生存,降薪和部分停产已成为迫不得已的选择。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