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业品价格能否持续回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本轮工业品即使并非反转而是反弹,持续的时间也很可能是2012年以来最长的

   文丨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越来越多的数据正在印证中国经济开始阶段性企稳回升:对中国需求最敏感的螺纹钢和铁矿石在去年11月底触底反弹,滞后于货币增速的回升约半年;第二轮修复体现在H股和A股周期股从今年2月开始上涨;第三轮修复转向人民币汇率,人民币贬值预期显著减弱;汇率稳定带动A股风险偏好回升,股市上涨的主力从周期股转向成长股,形成了第四类资产价格的修复;长债和短债的利差持续扩大以及信用利差的缩窄,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和通胀回升的预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